白白白熊

瞎写点东西

【走灰】清濑灰二的幸福理论(上)

阿走跟着灰二回家见家长的故事(X

灰二与阿走比赛完后的故事。

眼睛看着窗外纷飞的雪花,灰二心中思绪翻涌。

那个地方,好像也经常下雪呢,自己的故乡,岛根天空的彼方。

“阿走,要不要和我一起回家。”

青竹庄的大家在比赛后都基本上回家了。穆萨也坐飞机赶回了坦桑尼亚。就连阿雪,今年也在收到妹妹打来的“哥哥,回家好不好”的电话之后火速赶回了家。

本来热热闹闹的青竹庄就只剩下了阿走和灰二两个人。

其实阿走在比赛结束之后也收到了家里打来的电话,但他还是执拗的不肯回家。

对于阿走来说,只要灰二在自己身边,在哪里他都无所谓。

于是阿走与灰二坐了三个小时的新干线,回到了灰二的故乡。

灰二的家是两层的套房,涂着朱红色的油漆。

门牌上写着“清濑”,上面覆盖着薄薄的新雪。

灰二用手慢慢的拂去,眼里流露出一丝眷恋。

“好久不见。”

灰二按响了门铃,过了一会门被打开了,从门里探出一双眼睛。

“灰二?”那个妇人像是不敢相信的睁大了眼睛,随后直接穿着拖鞋冲了出来。

她紧紧的拥抱着灰二,好像生怕他一下秒就消失不见。

“妈妈,我快喘不过气了。”灰二笑着抱怨着。

“欢迎回来。”

像是刚注意到在一旁拿着行李的阿走,妈妈惊喜的叫出了声:“你就是阿走吧?!”

面前的这个妇人就是灰二的母亲,她身材不高,和灰二一样,属于第一眼就让人心生好感的温柔长相。

一定是灰二哥和她提前说过了吧,所以她才知道自己的名字。

阿走慌慌忙忙的鞠了一躬:“您好。”

妈妈笑着拿过了他们手中的行李,对他们说:“快进来吧。”

“爸爸,灰二回来了!”她往屋里喊着。

当阿走刚走到玄关,就看见一个穿着运动服的男人,正用打量的眼光看着自己。

这位一定就是灰二哥的父亲了,当阿走从灰二口中得知他也是一名田径教练时,阿走总是不自觉的紧张起来。

“您好,我是藏原…”阿走礼貌的向男人打着招呼。

“仙台城西的藏原走,我听说过你的名字。”

低沉的嗓音,当自己的名字从他嘴中说出时,阿走几乎像是被当众扒光了衣服一样尴尬,同样作为高中田径队的教练,灰二父亲最讨厌的应该就是自己这种扯了整个队伍后腿的家伙……

就像第一次见到灰二的时候一模一样,他的眼睛也一直盯着自己的双腿,恨不得用眼神在自己腿上开出一个洞来。

“爸爸……”与平时一副游刃有余的样子不停,灰二难见的表现的十分紧张,甚至不敢看向男人。

“灰二。”男人欲言又止,在短暂的沉默之后,他将手放在灰二的肩膀上。

“灰二,跑的不错。”

就是这句平凡到极点的称赞之语,阿走清楚的看见,灰二的眼眶慢慢的湿润了。


在高中的时候,灰二曾经对身为教练的父亲感到非常不满。

灰二对自己曾经无比的自信,身在当时的田径强校,自己的成绩也算得上数一数二。

我一定是为跑步而生的。

那样的日子,也只是持续到灰二发现自己的脚出现异样为止。

在此之前,无论自己跑出怎样的成绩,父亲总是对此不屑一顾,不要说是称赞的话语,连一个微笑,父亲也不曾施舍过。

父亲找母亲结婚,居然也只是因为她看上去像是不会长胖的那种人。

灰二从心底怨恨着这样的父亲,他就像是一个没有感情的机器,用标准把所有人分成两类:能跑步的,不能跑步的。

灰二的自尊心绝不允许让父亲知道自己的腿出了问题,他害怕一旦被发现,自己在那个人眼里,就变成了废物。

于是他不顾医生的忠告,采取各种措施还是继续跑步,最后导致膝盖的骨折,甚至去动了手术。

那道惹眼丑陋的疤痕,也是那个时候留下的。

灰二在手术之后用尽各种方法来复健,但是,他再也没有办法跑出曾经那样快的速度。

在被家里人知道之后,父亲只是对灰二说道:“不要着急,灰二。”

灰二感觉自己就和路边的那些植物没什么两样,拼命的想往上生长,却不知道只要一阵狂风或是大雨,自己就轻易的倒下了,然后就算再怎么努力,最后还是会慢慢的枯萎凋谢。

他不甘的跑到跑道上,自己不知在这里挥洒过多少汗水,自己的足迹不知布满过这里多少次,回忆起与队友在这个地方度过的日日夜夜,灰二再也忍不住的哭了出来。

他觉得自己已经变成了一具腐烂的空壳。灰二哭着将自己的跑鞋用力的扔出,他明白,在未来,自己也许再也不需要它了。

在上了大学之后,灰二以为父亲已经对自己死心了,平时就算放假回家,他也不会主动和自己说话。

可是在比赛结束的那天,母亲却主动打电话告诉自己。

爸爸一直在看你们的比赛哦,你跑步的时候虽然他什么也没说,但我看得出他很紧张。

还有,虽然他要我不要说,你爸爸说,他有点想你,希望你能回来看看他。

灰二,其实你一直是他自满的儿子。

就算这个地方有再多不快的回忆,但是果然,我离不开这里。

“我回来了。”灰二抬起了头,脸上是一如既往自信温柔的微笑。


“灰二,你跟我来一下。”

灰二慢慢的挪着腿跟着父亲走进了房间,阿走想过去扶着灰二,却被灰二父亲狠狠的瞪了一下。

果然自己被讨厌了吗……阿走难过的想到。

不知发生了什么,几分钟之后灰二从房间里走了出来,本来只是几步的距离,灰二拖着受伤的右腿,阿走看见他额头已经沁出了冷汗。

你觉得这值得吗?父亲一定问了灰二这个问题。

阿走知道,灰二与自己一样,将跑步当作是生命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在高中经历了腿伤之后,灰二知道自己其实不适合参加箱根驿传这样长距离的比赛,可是他还是义无反顾的去寻找自己的极限——如果不跑步,我该以怎样的姿态活下去?

灰二不知道答案,像火焰一样炽热的执念,催使他意识到:如果不去跑,我可能会后悔一辈子。

在他进入宽政之后,他住进了青竹庄,他慢慢的等待着,即使他知道,这样的等待到最后或许是一场徒劳。

但他终于在大四的那个春天的晚上,遇见了阿走。

组织成员去跑步,从一开始的不情愿到最后所有人把箱根驿传当作是自己的梦想,最后取得了种子权。

就像在做梦一样。

灰二在很长时间之内,都不知道自己到底是在为什么跑步,高中时的腿伤和压抑的训练气氛,让他曾经郁郁寡欢。

但在冲过终点的那一天,他看见青竹庄的大家流着泪与自己拥抱在一起。

还有一直在自己身边的阿走,他终于找到了自己的幸福,属于清濑灰二的幸福。


在吃晚饭的时候,阿走一直感受到来着灰二父亲的注视,这让他浑身不自在,总感觉自己下一秒就会被赶出去。

“爸爸,不要老是盯着人家看。”灰二看着在一旁瑟瑟发抖的阿走,不满的对父亲说道。

“…失礼了。”爸爸不自然的咳了一声,低头不停的往自己碗里夹菜。

“阿走,多吃点肉。”妈妈把寿喜锅里的肉夹到阿走的碗里,看着阿走的脸上露出了和蔼的笑容。

灰二哥的妈妈人真好,怪不得能生出灰二哥。

阿走感激的把肉全部放进了嘴里。

“嗯,很好吃。”

“阿走,喝点茶。”灰二看着腮帮子满的像松鼠一样的阿走,把自己的杯子推到阿走面前。

当阿走用灰二的杯子喝水的时候,他又再次感受到了那到炽热的视线,如果眼神可以杀人,或许阿走现在连骨头都不剩了……

“阿走,你和灰二交往多久了?”突然,一旁的妈妈问出了令人瞠目结舌的问题。

阿走强忍着没有把嘴里的水喷出来。

什么呀……!灰二哥居然和家人说了吗?!两人在交往的事情!怪不得从刚才开始灰二哥爸爸就一直用那种眼神看着自己!

阿走赶紧求救般的向灰二投去眼神,可是灰二依然若无其事的在吃着饭,脸上平淡的表情就像这件事根本和他无关。

“半年了…”阿走又局促又尴尬,恨不得找一个洞赶紧钻下去。

他就像来到女朋友家里的不成器的男友,三百六十度被人用审视的眼光打量着,而他下一步就应该鼓起勇气说出“请把你们家的女儿交给我。”这样的台词。

“你认真的吗?希望你们不要只是像小孩子过家家一样。”爸爸突然出声,他的表情写满了对阿走的不信任。

“我当然是认真的!”

阿走不知觉提高了声音,是灰二哥教会自己,跑步追求的不仅仅是快,而是强;跑步并不是孤独的,而是将所有人连接在一起的力量。

让所有人通过跑步感受到心灵相交,相知相惜的喜悦,这些都是阿走在遇见灰二之后学会的。

永远微笑着,坚持着自我的灰二哥,阿走百分之百的信任和支持着他,这也是阿走头一次明白,信任自己以外的某个人,是如此崇高的一件事。

“我喜欢灰二哥!同时也尊敬他!”阿走根本就没有经过思考,这些话就如同

在说完之后,阿走才意识到自己刚才干了什么,他的整张脸涨得通红。自己居然在灰二哥爸妈面前向灰二哥告白了!!

我都说了些什么啊……

“说的好,阿走。”灰二放下手中的筷子,面朝着父亲。

“就是这么一回事。”

从相遇的那天开始,我就知道我一直追求的就是你,阿走。

在我黯淡无光的世界里你就宛如划破夜空的流星,一次又一次给我希望,让我能有勇气去寻找自己的幸福。

我与阿走,并不是仅仅是一起跑步的队友,也不是因为外表这种肤浅的理由而相互吸引,而是我们在跑步的同时,达到心灵相通,成为彼此生命中的灵魂伴侣。


吃完晚饭之后,阿走去洗了澡,他不好意思地穿着灰二的睡衣出来了。

阿走根本没想过会在灰二家过夜,所以也没带换洗的衣服。

那好像是灰二高中时候的睡衣,带着淡淡的洗衣粉的香味,这让阿走有种安心的感觉。

“嗯,我回家了,你在东京也注意身体,藤冈。”当阿走刚出来就听见灰二在打电话。

六道大的藤冈,阿走警戒了起来,不得不承认,他也是一位优秀的跑者。作为灰二在高中田径的队友,看上去和灰二有着非常深厚的情谊。

说起来,阿走与灰二也只不过认识了不到一年的时间,而这个藤冈,居然和灰二哥一起度过了三年的时光…

一想到这个,阿走对藤冈就充满了敌意。

“灰二哥和我在一起,他很好。”

阿走夺过灰二的手机,像是宣誓主导权一般的说完后,不等对方回答,挂掉了电话。

而灰二则像是意想不到似的,睁大了眼睛。

这个人对自己真是浑然不自知,除了自己以外,还有多少人被他的魅力所吸引着?

“阿走……?”

而下一秒,未尽的话语湮没在阿走的吻里,只是轻轻的,浅浅的,反反复复地描摹着灰二嘴唇的形状,就像是对待世界上最美好的宝物。

阿走没有看见灰二的嘴角,微微上扬着。

评论(4)

热度(15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