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白白熊

瞎写点东西

【走灰】清濑灰二的幸福理论(下)

不知道在这篇文里自己的想法,有没有传递给大家。

希望大家能够喜欢,多多给我留言,让我有创作的灵感!

两个人在接吻之后的记忆就变得暧昧,当回过神来的时候,两个人已经倒在灰二房间的床上了。

阿走毫无章法的吻向灰二的脖子,从那微微敞开的领口中,可以窥见那突出的锁骨。

“阿走…你这是吃醋了嘛?”灰二对这样猛烈的攻势感到束手无策,用手轻轻推开阿走,虽然知道答案还是不自觉地想要戏弄可爱的恋人。

阿走不满的直起身子,从下俯视着灰二,脸上流露出不安的神情。

“灰二哥太没自觉了……”阿走对上灰二上挑着的视线,那澄澈的瞳孔就像倒影着阳光的湖水,闪耀着点点光芒,让人无论何时都不禁沉浸其中。

阿走再次压着灰二,往前挪了挪,两人的衣服窸窸窣窣的摩擦着,阿走见灰二没有反应,脸渐渐的贴近,直到两人的鼻尖只有一指之隔。

灰二感到他们的身子贴的没有了一丝余地,阿走用膝盖蹭了蹭灰二的腿,见他下意识的躲开了,干脆挤进灰二腿间。

然后灰二感到有什么东西贴着自己的腰部。

“喂,阿走,你在想什么下流的事情。”

阿走脸倏的就红了,像是被看穿了想法,他慢吞吞的从灰二身上离开,不好意思的说:“对不起,灰二哥…”

“年轻的大学生真好呐,刚才差点就被吃掉了,好险好险。”灰二故意用老头子一样的口气说着。

接下去灰二说的话更是让阿走几乎想要当场谢罪。

“其实刚才我们接吻的时候,我爸爸就在不远处哦。”

也就是说刚才自己和灰二一边kiss一边跌跌撞撞回到房间的全过程都被看见了吗?!

不但和灰二一起回了家,还当着他的面向灰二告白,最后还上演这一幕,自己现在已经不仅仅是被讨厌的程度了吧……

“阿走,他其实已经认可你了哦。”灰二望着窗外不知什么时候停下的大雪,漆黑的夜空在无尽的远方渐渐透出淡淡的的蓝色。

让灰二不禁想起自己刚来到东京的时候。

为什么东京有这么多的晴天,这让灰二总是感到十分惊奇,夜晚在青竹庄偶尔透过窗户看见的景色,和此时的一模一样。

灰二曾经多少次后悔过,自己为什么会去宽政大学,这里甚至没有田径部,但他需要这样一个与专业的田径毫无关系的地方,重新审视自己的内心。

在遇见一群与田径看上去也毫无关系的舍友之后,他开始策划一个在谁看来都不可思议的计划。

什么叫不可思议,只不过是有多数人不觉得不可能,他们既没有亲身的去尝试,也没有看见你的努力,用主观的随意态度去否定罢了。

只要自己坚信,就不存在不可思议,不是吗?

灰二没有和任何人说这件事,直到他遇见了阿走。

灰二多少次感叹自己的幸运,阿走是上天送给他最好的礼物。

在比赛之前,父亲就曾经难得的打电话给他。

“你看上去和你队友的感情很好,特别是和那个藏原走。”电话里传来父亲毫无感情的声音。

“我曾经听说过他的名字,田径强校仙台城西的种子选手……”父亲的话突然停止住了,灰二知道他想说什么。

“我和他在交往。”灰二平静的说出这句话,他其实根本不在乎别人的看法,因为他比任何人都知道,藏原走是怎样一个人。

问题儿童,不仅殴打教练,还拿着家里的钱全部去赌博,去便利店里偷东西,沉默寡言,说话也不讨喜,感情用事就会和别人起争执,单细胞冲动的混蛋……

阿走就是这样一个满是缺点的人,但是灰二明白阿走只是笨拙的反抗着这个令他失望的世界,他对跑步的热爱近乎愚蠢,正是这份纯粹,让阿走能将跑步,贯彻得如此彻底。

一个人的过去并没有什么可探究的,无论他曾经是仙台城西的藏原走还是岛根高中的清濑灰二,这些都已经无关紧要,人是在不断往前看的,跑步也是一样,所有的一切都在瞬息万变。

“是这样…”电话那头的传来了微妙的沉默。

“既然是你认同的人,我也没有什么立场去评判,不过我不得不承认,他是个优秀的跑者。”

父亲的回答令灰二有些意外。

“灰二,你真的要跑吗?”父亲在最后,还是问了这个问题。

啊,我当然要跑,就算最后伤痕累累,我一定要跑到那里。


在灰二沉浸在回忆之时,他的右小腿又开始不合时宜的疼痛起来,并不是那种直冲向脑门的尖锐的疼痛,而是绵绵不绝的,一阵又一阵的酸痛,灰二再也没有办法像那个时候一样逞强,从嘴间漏出吃痛的声音。

“灰二哥?!”站在一旁的阿走,担心的凑过身来。

灰二在比赛后,马上去了医院。他原本骨折的膝盖,在比赛前打了封闭,这原本就是不明智的做法,他的膝盖骨头在比赛快结束时再次错位了。

最后,还是进行了手术。

“灰二哥,很疼吧……”阿走慢慢的卷起灰二的裤腿,在原来那道伤痕上,又增加了其他的伤痕。

阿走看着灰二微微皱起的眉头,他明白自己什么也做不了。那个笑着和自己一起跑步,让自己和他和尼拉一起赛跑的灰二哥,再也回不来了。

阿走俯下身子,用嘴唇轻轻在灰二膝盖上摩挲着,透过薄薄的皮肤感受到底下微热的血液的流动,好像这样可以帮助灰二承担他承受的痛苦。

灰二感到阿走的气息在喷在自己皮肤上有些痒痒的,随即他感到一股湿润的温热,覆在了上面。

那虔诚的轻吻,让灰二的视线又一次的模糊。

这条腿,真是越来越难看了,但是比起第一次的时候,这一次我却觉得无比的轻松,就像甩掉了所有的负担。

我原以为跑步背叛了我,所以我也曾绝望、自暴自弃;但是上天还是给了我继续完成梦想的机会,箱根驿传并不是不可思议的梦,我们并不是拥有天赋的天才,而是总是痛苦和迷茫的普通人,我们只是认真的对待着每一个流着汗水夹杂着泪水的每一天。

跑步是那么痛苦,却又是那么美丽。

我在最后的时候,明明已经痛得根本说不出话了,却还是依然笑着,我从未那么幸福过。

人生只需要有一刻绝不会后悔的瞬间。就算我再也没有办法跑步,我也从没有后悔过。我曾经以那样的姿态跑过,这已经是我一生最宝贵的财富。

阿走,虽然你一副生气的样子看着我,但是你也由衷的在为我高兴着吧。

当强风拂过我身躯的时候,请将我所有的心愿凝结在此刻。


当第二天早上的时候,阿走去洗漱的时候,碰到了灰二的父亲。

阿走几乎想当场逃走,可是他已经看见了自己,于是灰二胆战心惊的说了一声早上好,根本不敢看灰二父亲的脸。

灰二的父亲只是点了点头,阿走发现他依然还是全身穿着运动服,和灰二哥简直一模一样。

阿走一边胡思乱想一边开始刷牙。

“你们…昨天没做什么吧。”突然,他转过了头,用意味深长的眼神看着阿走。

阿走一下子回想起昨天自己和灰二居然在他面前接吻了,而马上明白了他的意思。

阿走拼命的摇着头,生怕灰二父亲对自己产生误会。

因为灰二腿受伤了,阿走根本不舍得对灰二做那种事。

怎么办?这个时候必须要做一些让他对自己产生好感的事情来挽回自己的形象。

“……那个,要看看我的腿吗?”

阿走一本正经的对着灰二父亲说道。

在几秒的沉默之后,随后灰二父亲只是冷淡的说了一句:“不用了。”然后急急忙忙的离开了。

从他一副“不敢置信这个人在说什么”和眼中闪过的一丝鄙视,阿走知道,自己又被灰二骗了。

“灰二哥!!!”阿走气冲冲的找灰二去理论。

“怎么了?阿走?”灰二还有些迷糊糊的。

“不是你和我说你爸爸有观察别人兴趣吗?说是要看看这个人跑步的资质如何什么的……”阿走把刚才的事重新和灰二说了一遍。

阿走觉得刚才的自己,一定是被当作变态了!

从灰二脸上闪过一瞬间的迷茫。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灰二突然发出了爆笑声,

“我好像,说过来着。”灰二揉了揉笑疼的肚子。

“这种话……也只有阿走你会相信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灰二笑的干脆趴在了床上。


在吃完早饭后,灰二带着阿走准备去出云神社。

灰二望着天空,意外的,不是阴天。

从云端的角落隐隐透着阳光,露出微微泛白的光。

灰二想自己尝试着走,可是阿走却执意要扶着自己,害怕自己在雪地上滑倒,他还背着一个背包,里面放着灰二妈妈准备的便当。

又长又笔直的大路,连接着远方的天空。眼前是未知的景色,但是灰二知道,一定很美。

“灰二哥,这是谁堆的雪人?”阿走看见远处的一个造型怪异的雪人,奔跑着朝它而去。

展现在灰二面前的,是阿走完美的跑姿。

阿走,我心中最棒的跑者,唯你一人而已。

“灰二哥,快过来看,这个超搞笑的。”一下子跑到远处的阿走,向自己朝着手。

拂颊的风明明如此刺骨,我的身体却如此火热。

我从没有失去跑步,它会在我将来的道路上继续引导我前进

并不存在那条更轻松的路,想要的东西,永远握在自己手中

阿走,谢谢你一路和我一起走来,将来的路,也请多多指教

“我马上就去找你,等我。”

“不要跌倒哦。”

一样的话,一样的两人。

清透耀眼的晨曦。崭新的每一天,幸福的日常也照常即将展开。

评论(4)

热度(12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